港媒:习近平贵州视察期间 曾登上运-8G电子干扰机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据报早前在贵州视察解放军空军部队时,登上了一架“运-8G”电子干扰机。习近平背后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国央视截图)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据报早前在贵州视察解放军空军部队时,登上了一架“运-8G”电子干扰机。习近平背后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国央视截图)

字体大小:

港媒透露,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在贵州视察解放军空军部队时,登上了一架“运-8G”电子干扰机。

据新华社报道,也是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上周四(4日)视察了在贵州的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师。

习近平指出,冠病疫情暴发以来,解放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中国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繁重,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加。

他对此呼吁:“要毫不放松抓好部队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准备,巩固和发展我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报道指出,习近平在视察期间登上了某型特种机,且进入任务舱察看任务系统,了解特种机工作流程和执行任务情况。

习近平强调,现代战争中,制信息权成为赢得战争胜利的关键,要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加紧培养专业人才,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提升。

网媒“香港01”今早发文称,习近平登上的某型特种机,是一架被称为“运-8G”的电子干扰机。

据报道,为应对现代战争需要,中国在运-8和运-9中型运输机基础上开发出“高新”系列特种机,已知的型号包括运-8J/8JB、运-8T、运-8W(空警-200)、运-8Q、运-8XZ、运-9JZ、空警-500、运-9G和运-8DZ。

这些特种机主要类型包括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预警机、反潜机、心战机、战场指挥机等。近来在台海进行战备巡逻的中国军机,多为这些特种机。

“香港01”分析,此次习近平专门视察特种机,或许有意要求解放军空军在未来的台海战场中夺得制信息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