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捷团体拟提告 黄捷:让所有仇恨留在昨天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无党籍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昨天(2月6日)不通过后,罢免团体据报准备提告黄捷违反台湾《选罢法》,黄捷今早回应,“让所有仇恨留在昨天”,希望大家一起放下过去的恩怨,用欢喜的心情迎接新年。

黄捷罢免案昨天下午揭晓,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不同意有6万5258票,占54.09%,同意罢免的有5万5394票,占45.91%,未达7万2892票同意罢免门槛,黄捷成功保住凤山议员资格。

综合《自由时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罢捷总部发言人徐尚贤昨晚指出,罢捷团体接受结果,但不接受违法的行为,近日将告发黄捷涉违《选罢法》。

徐尚贤说,黄捷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用了“报复性罢免”、“边罢免边找理由”等字眼,有“反罢免”宣传之疑,但《选罢法》规定,投票日当天不得宣传。因此,他下周要去地方检察署告发。

对此,黄捷今早由民进党立委许智杰陪同谢票前说,希望所有仇恨留在昨天,过年将至,社会不该充满肃杀之气,而是要放下过去的恩恩怨怨,用欢喜心情迎接新年。

针对其他未来的罢免案,黄捷呼吁罢免团体不要把罢免当作政治操作的工具。她并说,民主不应该被操作,“像这种为个人利益为党政的算计,就留在凤山就好了”,别再到处开战场。

黄捷表示,经历这次反罢免,带起的士气可供其他人参考,包括高雄市议员高闵琳、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大家都会相挺到底,继续站在民主这边,不跟恶势力妥协”。

黄捷过去代表亲绿的时代力量参选,因质询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翻白眼爆红,后来因人头党员争议退出时代力量。凤山地区民众不满黄捷任内只有反对韩国瑜却无建树,尤其在高雄市议会表决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零检出时落跑,未替民众食安把关,民众刘辰芳等人因此发起罢免黄捷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