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向巴基斯坦军队紧急提供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将中国冠病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应巴基斯坦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解放军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的一批疫苗于今天交付巴基斯坦。

“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今天发布上述消息,并称巴基斯坦军队是首个接受中国军队冠病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此前,中国向巴基斯坦捐赠的冠病疫苗已在周一(2月1日)运抵伊斯兰堡,这也是中国政府向外国提供的首批疫苗援助。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去年在中国国内抗击疫情最困难时刻,巴基斯坦是首批向中国提供医疗物资捐助的国家之一。中国在国内疫情形势缓解后,也通过援助医疗防护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等多种方式支持巴基斯坦抗击疫情。

“疫苗是中巴合作抗击疫情的重要领域。这种合作不仅体现了中巴作为全天候战略伙伴真诚的互帮互助,更体现了两个发展中国家为推动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的共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