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被开除党籍

字体大小:

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因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等,被开除中共党籍。

广东省纪委监委今天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苏泽群被广东省纪委监委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的信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透露,苏泽群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以低价购房形式或退休后以提供咨询服务名义收受他人财物,长期接受民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滥权妄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干预行政执法。

此外,苏泽群也利用职权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利,家风不正,伙同家人收钱敛财;把公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苏泽群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苏泽群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苏泽群今年68岁,广东中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2014年退休前长期在广东工作。他早期曾在珠海、江门工作,1999年调任至江苏省扬州市,出任当地的市委副书记兼市长。

2001年,苏泽群升任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五年后,他出任广州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副书记,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07年,他兼任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