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争取年前将科兴疫苗数据交专家审视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7日说,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已提供了交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局方会继续与其紧密联络,希望争取在新年前将资料供专家委员会开会审视;若能批核则可安排付运到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当日,陈肇始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告诉记者,局方与不同的疫苗制造商签订了预先采购协议,可以尽快使疫苗在安全、有效和有品质保证的情况下到港,让巿民接种。这程序在香港有关法律框架下须由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审视,审视内容包括第三期临床数据。

陈肇始说,卫生署一直紧密地与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接触和联络,而他们亦提供了交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现在会继续跟其紧密联络,希望争取在新年前将资料供专家委员会开会,这是最理想的。如果能够批核,则可安排付运到香港,有关工作一直紧密进行。

针对是否对科兴降低标准的疑问,陈肇始回应称“绝对不是”。她说,专家对任何数据均小心审视,对每一种疫苗的处理方法也一样,希望大家信任专家小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