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前主席吁北京设法赢回香港人心

字体大小:

香港建制派政党民建联创党主席曾钰成说,他会以平常心看待香港的移民潮,并深入反思到底这些香港人想离开的想法从何而来,并呼吁中国中央政府设法赢回香港人心,也呼吁香港特区和中国中央政府尽快赢回大多数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曾担任香港立法会主席的曾钰成在接受香港01的专访时认为,英国只是想通过英国海外国民(BNO)扩权计划,在《香港国安法》议题上做文章对付中国,并吸引香港人才及资金,和所谓“历史责任”没有关系。

英国在上个月底开始让持有BNO护照的港人申请赴英生活及工作长达五年,其后可申请定居身份,再过一年可申请入籍。英国政府声称,新政策是回应中国政府去年在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履行英国对香港人的历史和道德承诺。

曾钰成也认为,“一国两制”要行稳致远,有至少两个议题得先解决,包括社会经济深层次问题,以及政制改革争议。

曾钰成认为,无论对香港反对派怎么不喜欢,也不能否认他们代表相当一部分的港人声音,港府有必要创造良好沟通环境,共同解决争议,无论多难也都要尝试。

他也相信,并非所有反对派成员都“不是爱国者”,始终有部分人可以团结起来,共商香港的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