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计划让部分船只卸下澳煤炭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允许一些运载澳大利亚煤炭但无法在中国卸货的船只卸下这些煤炭,向受困在船上的海员所属国家示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已放宽澳洲煤炭进口禁令。

据彭博社今天(8日)报道,这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提到,目前不清楚这些货物是否在中国海关通过,但部分船只可能获准在卸货时更换船员。受影响的船员已在海上滞留了几个月。

彭博社依据船只数据测算,有大约61艘散货船正在中国港口外等待卸下澳大利亚煤炭。报道称,那些船只和海员面临着执法机关不允许船只卸货,以及买家不允许他们放弃卸货的困境。

随着上述情况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未见好转,外界越来越关注与受困海员有关的人道主义问题。报道引述 《海上贸易新闻》上个月的报道称,一名受困海员在上个月自杀未遂。

北京从未公开承认针对澳洲煤炭发布的禁令,但有传言指中国政府最早在去年5月已下令五大公用事业公司停止采购澳煤,中国的发电站和钢铁厂去年10月也接到口头命令,停止使用澳煤;北京随后下令买家停止采购包括煤炭在内的澳大利亚大宗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