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国将制裁决定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国家

字体大小:

对于有政治人物呼吁运动员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提到,中国将“严厉制裁”(seriously sanction)任何决定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国家。

胡锡进前天(7日)在推特上以英文写道:“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想法,不会得到广泛支持。国际奥委会和运动员都会反对。”

他也在附上了英国《卫报》上周六(6日)的报道。报道称,资深政治人物呼吁英国运动员就中国人权课题抵制北京冬奥会。两名英国国会议员说,在中国的维吾尔族人受到压迫,并呼吁英国官员和运动员对此抗议表达不满。

胡锡进前天也在微博上提到,随着北京冬奥会一年倒计时的开启,一些反华势力觉得他们的“机会来了”。

他说:“所谓‘180个国际团体’,实为‘疆独’‘藏独’‘港独’组织和它们联系团体的大杂烩,以及美英少数议员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或者将其易地举行。老胡相信,这纯属他们的痴心妄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