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望拜登政府采取“开放的政策”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天表示,希望新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对华为采取比前任特朗普更为温和的态度。(法新社)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天表示,希望新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对华为采取比前任特朗普更为温和的态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希望新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对华为采取比前任特朗普更而温和的态度,强调华为仍希望能购买大量美国产品。

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道,任正非今天(2月9日)向华盛顿喊话时表示,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对华为采取“开放的政策”(open policy),强调这对美国企业及美国经济发展有益。

任正非说:“我们依然希望能购买大量的美国材料、元件、和设备,让大家都能分享中国的增长红利。”

华为2019年被时任特朗普政府列入实体清单,无法使用及购买美国技术。美国企业谷歌随即不再被允许向华为授权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此举导致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暴跌。

任正非也对公司的生存能力有信心,华为有更多的手段来克服困难。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任正非去年3月以来首次在媒体露面,他表示华为2020年的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正增长,客户仍然对公司有巨大信心。

任正非是在太原市发表谈话,华为与多家国有企业及山西省政府推出一项5G煤矿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