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鸿海与裕隆拟推出电动巴士原型车

字体大小:

为了抢食电动车市场大饼,一位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二(9日)透露,台湾全球智能手机代工大厂鸿海与裕隆合资的鸿华计划将今年10月推出电动巴士原型车。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于去年10月成立,负责统合不同供应链所打造的电动车软硬体开放平台MIH,目前已加入的伙伴逾600家,其中不乏亚马逊及谷歌高通等;并预计首款EV Kit工具平台将在4月交货。

去年11月刚成立的鸿华主是聚集电动车整车设计,鸿海与裕隆持股分别为51%及49%。鸿海公关部门对上述消息未予置评。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曾说,集团积极投入“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世代移动通讯”三项新技术,从“劳力密集”向“脑力密集”转型。三大产业中电动车是重中之重,将构建MIH联盟为业界提供开放平台,打造全新的电动汽车产业供应链。

鸿海在电动车的布局主要包括与中国拜腾,吉利汽车合作以及推出MIH平台三大项。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去年10月喊出在2025至2027年拿下全球电动车10%市占率的愿景。

1月初吉利控股集团与鸿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以及行产业提供全新一站式服务,包括汽车整车、零组件、智慧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流程等。

上个月拜腾签订了一份协议,将从2022年起与鸿海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生产电动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消息人士并指出拜腾正在商议通过与一家特别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来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