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用矿泉水制造的假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据《法治日报》报道,在冠病疫苗上市初期,中国出现在出租屋造假疫苗、欲走私疫苗到国外、靠高价打疫苗牟利等涉冠病疫苗犯罪等案件。

报道说,截至今年2月10日,中国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嫌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发布严惩涉冠病疫苗犯罪的四起典型案例。

在第一起案例中,2020年8月,孔某、乔某产生制造假冠病疫苗并销售牟利的想法,为此二人通过互联网查找、了解了真品疫苗的针剂样式和包装样式。随后,二人购买预灌封注射器,在酒店房间和租住房内,用生理盐水制造假冠病疫苗。

为扩大制假规模,乔某从老家找来亲属、朋友三人帮助制造。制假后期因生理盐水不足,乔某遂以矿泉水代替。应孔某委托,殷某等三人利用制图技术、印刷技术和印制条件,为孔某设计制作了“新冠肺炎灭活疫苗”标签和包装盒。制作完成后,孔某对外谎称是“从内部渠道拿到的正品新冠疫苗”,将假疫苗售出,以致假疫苗流入社会。

初步查明,孔某、乔某等人制造并销售假冠病疫苗约5.8万支,获利约1800万元人民币。2020年12月22日,公安机关以孔某、乔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