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被禁 中国驻欧盟使团指欧方无权说三道四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政府在年初一凌晨宣布禁止BBC世界新闻台在境内落地;香港电台也宣布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通报,从12日晚11时开始,不再转播BBC国际频道及“BBC时事一周”节目,此举被欧盟批评为中国“限制言论和获取信息自由”的最新举措,促敦中国收回决定。

欧盟也批评,北京此举导致香港电台停止转播BBC两个节目,造成国安法去年6月落地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进一步被侵蚀,并凸显了香港自治在“一国两制”的削弱。

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官网昨天发表发言人答记者问给予反驳。该发言人先是重申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2月12日凌晨宣布不允许BBC世界台继续落地的文告内容,强“中国有关广播电视的管理法规合宪合理,同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一致,中方相关决定完全正当合法。”

发言人说:“要强调的是,真实、客观、公正是新闻报道的基本要求,也是新闻自由的重要前提。打击虚假信息不能有双重标准。双重标准下的新闻自由只能是虚假信息的自由。我还要指出,香港电台是香港公共广播机构,其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通报决定停播BBC有关节目,欧方无权借此对香港国安法说三道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