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首次在春节档期播放日本动画

《工作细胞》剧情主要围绕在一名运送氧气到全身的红细胞和一名负责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互联网)
《工作细胞》剧情主要围绕在一名运送氧气到全身的红细胞和一名负责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在2018年红遍网络的现象级日本动画《工作细胞》,第一季在大年初二(13日)登陆中国央视第六台(CCTV6),并且有普通话配音。这也是央视时隔近15年后再次播放日本动画,而且也是首次在春节档期播放。

网媒“香港01”指出,央视上一次播放日本动画,可追溯至2006年播放的2003年版《原子小金刚》。

但报道称,在央视播放的《工作细胞》,当中有不少情节被删改,包括白细胞和入侵人体细菌的战斗场景几乎全部被删除,而且部分流血画面也被改为黑白,或者调成褐色。

据介绍,《工作细胞》剧情主要围绕在一名运送氧气到全身的红细胞和一名负责与细菌战斗的白细胞,有对抗肺炎链球菌、流行性感冒病毒、小擦伤、食物中毒等各式各样的剧情。

《工作细胞》第二季和衍生剧于2021年1月在日本开始播放,原作漫画则于1月底完结,最后篇章是对抗冠病。《工作细胞》最为人津津乐道之处,是该动画由现职的日本医生监修,医学内容详细正确,乃至播出后动画公司收到许多日本学校请求授权使用动画内容来制作教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