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新设台湾政策项目组

字体大小:

日本自民党外交小组上周三(10日)新设“台湾政策讨论项目组”,据报目的是瞄准在军事和经济方面对台湾加强施压的中国大陆,强化日本与台湾的关系。

据共同社报道,台湾政策讨论项目组将围绕安全保障、经济和文化交流展开讨论;同时,考虑大致在4月底制定旨在加强日台间议员外交的中期建议,并提交给自民党。

报道称,由自民党年轻议员组成的青年局一直扮演与台湾之间的窗口角色。不过,该党认为美国拜登政府和前特朗普政府一样展现出支持台湾的姿态,有可能成为美中对立的焦点之一,因此决定在不只是年轻成员参加的外交小组设置台湾政策讨论项目组。

台湾政策讨论项目组由佐藤正久担任主席,跨党派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担任顾问。报道引述佐藤在首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大陆对台湾加强施压,有可能影响到日本的安全保障。到了应与美国合作、开展更高水平议员外交的时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