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恋爱诈骗12女子 阿里员工也被骗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一则关于诈骗的新闻,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一个初中文化水平男子开顺风车故意制造机会,和12个在杭州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女员工恋爱,最后诈骗钱财共计1940万人民币(398.00万新元),102万美元(135.14万新元)。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据网传案件办理情况图片所述,犯罪嫌疑人使用奥迪、保时捷等车辆在阿里公司附近开滴滴顺风车,接近阿里受骗女员工并添加微信好友后,有目的地展开追求,确立关系后通过资金周转、公司偷税漏税被查等借口,骗取受害人财产共计1940万人民币,102万美元。

中国裁判文书网核实,发现确实有这个案子,但网传情况与判决书内容并不完全相符。

杭州市中级法院2020年10月14日一份判决书显示:2017年下半年至2019年下半年期间,杭州男子结识多名女性并发展恋爱关系,虚构公司资金周转、偷税漏税被查、拖欠工人工资、海外账户内有大量美元等事实,向被害人“借款”,或者诱骗被害人介绍他人兑换美元。

该男子之后采取“多借少还”或“拖欠不还”、发送虚假打款截图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陶某、陆某等12名受害人人民币共计4050余万元、美元共计125万余元,归还人民币共计2110余万元、美元共计22万余元,造成被害人损失人民币共计1940余万元,美元共计102万余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被骗的女性中,有两人在阿里巴巴上班,系诈骗男子通过开网约车顺风车时认识。

杨某锋,1987年生人,汉族,河南省尉氏县人,初中文化程度,户籍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暂住地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9年10月18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2日被逮捕。

杭州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所控罪名成立。

法院判处杨某锋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责令其退赔违法所得,按比例发还被害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