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强震 蔡英文:需要协助台湾都在

字体大小:

日本福岛外海13日深夜发生规模7.3强震。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已多次表达过愿援助日本,而现在起这种情怀也没有改变,“日本民众若需要支援,无论何时台湾都在”。

日本时间昨晚11时8分,福岛外海发生规模7.3强震,福岛县与宫城县观测到震度6强的强烈摇晃。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地震已造成100多人受伤。

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今早在推特用日文发文问候日本网民。她说,日本发生以福岛县和宫城县为中心,震度6强的大地震,相信日本民众都是安全的。至今她已多次表达过愿援助日本,而现在起这种情怀也没有改变。日本民众若需要支援,无论何时台湾都在。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今天也在面簿上发文,附上蔡英文的推文截图并表示,感谢蔡英文的友情和温馨慰问。每当日本遇到困难,第一个关心加油的总是台湾。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表示,“因为有你们,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希望日本平安,谢谢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