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票房连续三天破10亿元

字体大小:

根据影视网站“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4日中午12点,中国牛年春节档综合票房约为41.68亿元(人民币,下同,约8.56亿新元)。大年初三单日票房已超过10.5亿,至此,今年春节档已经连续三天突破10亿。

据中通社报道,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依然是《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近23亿。紧随其后的是《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票房2.6亿。除《人潮汹涌》外,春节档电影上映三天来票房均破亿。

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中国不少一线城市民众选择进影院观影。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创下中国电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春节档首日观影总人次达3403万,同样创造了中国影史单日人次的新纪录。

不仅是一线城市,小城影院这几天也格外热闹。对于小城影院来说,正月一个月的收入能占全年的三分之一。去年受疫情影响,大家的观影需求没有得到充分释放,今年再次爆发。

报道指出,由于电影屏幕有限,有导演发微博求影院多排片,也有消费者上闹钟提前网上买票还刷不到。

在观影需求爆增下,“网络电影春节档”也首度在今年推出。此前,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共同发起了“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幷公布了一份影片总数量多达43部的片单,为观众提供春节在家观影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