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抢副总红包差点被辞 北京员工被指缺责任心

发送的微信红包如果在24小时内不被领取,将自动退回至发送者的账户。(互联网)
发送的微信红包如果在24小时内不被领取,将自动退回至发送者的账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在微信抢老板发的红包原本是一件乐事。不过中国北京几名员工却因为没抢上级发的微信红包而被指缺乏责任心,差一点被辞退!

据头条新闻报道,五名北京房地产企业的营销员工,因未抢集团副总裁除夕(11日)发出的红包被批评。该副总裁认为,对于微信大群的情况超过24小时不予关注,身为营销人员缺乏责任心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据悉,该副总裁除夕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大红包,设定由群里45人抢,每人都有份。但隔天却发现有五人没有领取。

在微信发送的电子红包如果在24小时内不被领取或取尽,剩余数额将自动退还至发送者的微信账户,发送者也会收到退还通知。

该副总裁要求总部负责行政的人员挨个通知到位,让这些员工当日下午四点前道歉并检讨,还要主动发200元(人民币,40元新币)红包,如果执行不到位,下午四点后移出群,年后处理。

但有法律人士指出,不抢微信红包,不算违反法律和公司纪律。

有网民抱怨:“有时是因为抢了领导发的红包被辞退,这次又因为没抢被辞退,员工好难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