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嘉义民众过年期间群聚倒垃圾成奇景

字体大小:

嘉义农历新年初一到初四停收垃圾,其中在文化路提供定点定时垃圾收运,不过年初三(14日)晚上,有网民发文指出,许多民众疑等不及垃圾车恢复清运之时,大举前进嘉义文化路倒垃圾,数十人手提一袋袋垃圾、场面壮观,加上投丢垃圾的动作一致,引来其他网友留言此景宛如“丧尸追车”,更是“过年限定”奇景。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网友今天(15日)凌晨12时许发文指出,嘉义市政府年假期间有四天停收垃圾,另派驻一台垃圾车停放在文化路让民众定点倒垃圾。疑因过年聚餐或收礼等造成民众家中垃圾量增,加上垃圾清运要等2月16日(大年初五)才恢复,许多等不及的民众昨晚11时许纷纷前进文化路倒垃圾。

网友上传影片中可见,有些人在垃圾车还未停妥就急着投丢垃圾,当垃圾车停下后,现场人潮一拥而上抢倒垃圾,有人还差点因此被垃圾击中,不一会儿垃圾车已被塞满,这般场景昨天开始在网路上引起网友一片讨论,质问垃圾车“肚子会被撑爆吧?就跟有一种饿叫做阿嬷觉得饿一样的概念”,还有人打趣留言称之为“垃圾车感谢祭”。

嘉义市环保局表示,2月12日至15日(大年初一到初四)文化路垃圾车定点定时服务只有两个时段。环保局表示,垃圾车会依表定时间定点收垃圾,呼吁民众等车辆停好后再投丢垃圾,勿追赶或抢倒,以免影响交通或发生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