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名女声优自爆曾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网民反应两极

日本知名女声优茅野爱衣曾为多部著名日本动画配音。(互联网)
日本知名女声优茅野爱衣曾为多部著名日本动画配音。(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知名女声优茅野爱衣,因上周四(11日)除夕当天自爆曾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中国网民激烈反应。

据环球网报道,茅野爱衣上周四在其常驻的广播节目《工作之余祈愿》中透露,由于工作地点在靖国神社附近,她曾趁空档期间前往参拜,并形容靖国神社是个“让人心情好的地方”、“让我们好好鞠躬行礼”。

资料显示,自明治天皇开始,靖国神社成为日本天皇唯一鞠躬的对象。1978年之后,因二战14名日本甲级战犯入祠靖国神社一引起争议,此后天皇便未参拜此神社。

上述事件引起争议后,该广播节目仍正常更新,但有关音频已下架,相关推文也被删除,茅野爱衣至今还未就事件作出回应。

据“东网”报道,中国网民针对事件反应两极,其中不少网民认为茅野爱衣在除夕当天透露相关消息,是“相当程度的挑衅及冒犯”,扬言会抵制她;另一方面,由于茅野人气非常高,其多套配音作品在中国均具极高知名度,且深受动漫迷喜爱,因此有大批粉迷表明力撑,不会抵制她。

茅野爱衣曾为多部著名日本动画配音,单在2021年春季,除《无职转生》外,还有《堀与宫村》、《弱角友崎同学》、《约定的梦幻岛(第二季)》等,以往作品更是多不胜数,包括《刀剑神域》、《鬼灭之刃》、《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齐木楠雄的灾难》等。

有网民不完全统计,茅野爱衣曾参与配音、同时获B站引进的动画多达139部,几乎涵盖各大知名作品。因此,她一旦被中国网民全面抵制,B站恐受到毁灭性打击。对此,有网民调侃:“应该把作品与声优分开吧,抵制茅野爱衣的作品,索性不看日本动画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