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住安全屋 赴台自首时间仍未定

字体大小:

在台湾涉嫌杀害女友后潜逃回港,过后引发香港反修例冲突的嫌犯陈同佳自去年服完洗黑钱罪名的刑期后,至今仍未赴台自首。

据《星岛日报》报道,帮助陈同佳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表示,陈同佳仍住在由警方保护的安全屋,并表示他一直愿意到台湾投案,不过台湾当局至今未向他发出签证,也未得能正面回应。他恳请当局能够尽快处理申请,发出签证予陈同佳到台湾自首。

管浩鸣表示在过去两年间,一直希望陈同佳能赴台湾自首,为自己曾做过的错事负责。他也希望陈和潘两家人也可慢慢重新开始新生活。

管浩鸣称,已用尽一切方法希望陈同佳能尽早回台自首,但从未料到台湾会不愿意发签证。他表示,台湾律师已多次向有关“窗口”联络,并表示陈同佳愿意回台自首投案,但至今仍未有正面回应。

而死者潘晓颖的母亲也多次公开现身要求陈同佳履行承诺。据悉潘母于去年圣诞节前夕,曾向管浩鸣坦言,寄出一个与藏尸潘晓颖的相同粉色行李箱,暗示“见箱如见人”。

管浩鸣称已收到这个行李箱,并通知陈同佳,他强调十分理解潘母的心情,但暂时台湾还未向陈同佳发出签证,目前只能寄望台湾能本着人道的考虑,尽快发出签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