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扩建 发现古墓3500余座

字体大小:

据陕西省文物局官方微博2月15日消息,牛年春节,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空港新城考古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休假,加班开展考古发掘,全力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进行。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陕西民航发展史上规模最大,同时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民航工程,对陕西省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意义重大。在建设工程范围内,勘探共发现各类古代文化遗迹4600余处,其中包括各时期古墓葬3500余座,遗迹数量和规模都非常巨大,考古发掘任务非常艰巨。

经省考古研究院与机场建设指挥部协商决定,2月4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空港新城考古研究基地动员干部、技工、安全员、后勤保障等60余名员工,由7个劳务公司配合900余名工友,全力开展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南、北飞行区及航站区等重点建设区域的考古发掘。

空港基地将继续科学规划发掘方案,调集各方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考古发掘工作,推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进行,同时确保考古发掘取得预期的收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