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出口加速增长 对中国出口激增

字体大小:

日本1月份出口加速增长,得益于对中国出口激增。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6.4%,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较去年12月份2%的增速加快。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增长6.8%。

持续的出口复苏将有助于抵消本季度国内经济活动放缓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服务业,因为日本因为疫情进入第二次紧急状态。

分析师们预计日本本季度经济萎缩,但本周初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基础广泛的增长预示一旦紧急状态在3月初结束,日本经济可能很快重返复苏轨道。

日本出口得益于中国需求。中国上季度经济增速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日本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尚未快速复苏。日本1月份对中国的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对美国的出口下降4.8%,对欧盟的出口下降1.6%。

日本1月份贸易逆差3239亿日元(40.57亿新元),分析师预估为逆差6250亿日元。日本12月份机械订单环比增长5.2%,分析师预估为下降6.1%。此外,另一份报告显示日本12月份机械订单意外环比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