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建议修订条例 指定真枪元件为枪械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17日公布,就关于真枪元件的规管展开为期四周的公众咨询。港府建议修订《火器及弹药(枪械宣布)规例》,将指定的重要火器(即真枪)元件清晰列出为条例所指的“枪械”。

据中新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香港一直对真枪及真枪元件有严格的规管。涉及真枪的个案有所增加,政府发现有不法之徒利用现在《火器及弹药条例》有关“枪械”定义的漏洞,将真枪元件个别付运到港,再在本地装嵌为功能完备的真枪,逃避法律规管,情况令人忧虑。当局认为有需要为真枪元件提供更清晰和具体的定义,堵塞法律漏洞。

香港政府建议修订《火器及弹药(枪械宣布)规例》,将指定的重要火器(即真枪)元件清晰列出为《火器及弹药条例》所指的“枪械”。修订会为“枪械”所涵盖的元件提供更清晰和具体的说明。政府亦建议设立90天的宽限期,让受影响人士可于规例生效前处置有关元件或向警方申请牌照。

发言人说,有关修订建议是为打击不法之徒不当使用枪械威胁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政府会在咨询期完结后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并将建议修订以附属法例形式提交立法会,希望在本立法年度内完成修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