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中印从边境线后撤 解放军拆除大量军事设施

字体大小:

印度军方于2月16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印双方目前正按照协议从中印边境班公湖一带后撤,中方继撤走约200辆坦克及装甲车后,士兵亦正拆卸临时建筑,陆续后撤。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报道,中方士兵正拆卸临时建筑,使用掘泥车把地外貌还原。多批士兵提着物资,连同轻型军车驾驶离开。

报道引述军方消息指中印双方都按照规定后撤,作为协议一部分,士兵正从南岸的高地撤出。中方约200辆的坦克及装甲车在2月10日起首先撤离,双方已减少在拉达克东部湖边两侧部署的军队。

前一日(15日)印度的《印刷报》也称,中国拆除了班公湖北岸的一个码头以及一个直升机停机坪。此外,中国正在拆除该地区的帐篷和观察哨。

报道指出,拆除2020年4月之后建立的所有建筑是脱离接触进程的条件之一,

该进程于2月10日在班公湖南岸和北岸启动。印度一直在密切监视班公湖北岸的脱离接触过程,同时在班公湖南岸同步撤军。消息人士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整个过程还需要“几天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