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若接中评委 NCC:启动调查最重罚中广200万

字体大小:

国民党昨天宣布增聘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为中央评议委员会委员。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指出,中评委是国民党党章中载明的职位,如果赵少康接下中评委聘书,将启动调查,厘清是否违法,若违法最重可罚中广新台币200万元(下同,约9.5万新元)。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NCC发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依据《广播电视法施行细则》第三条定义,政党党务人员为依照“政党章程、组织架构明定职位之人员”,而初步检视中评委职位确实记载于国民党党章中。

但翁柏宗强调,目前事实尚未发生,仍处于假设性问题,若赵少康之后真的接下中评委聘书,NCC将依照《广播电视法》第5之1条及《广播电视法施行细则》第3条第1项进行调查,并由NCC委员会认定是否违法。

由于赵少康目前仍为中广董事长兼总经理。翁柏宗表示,如果确认违反党政军条款,根据《广播电视法》第44之2条,民营广播事业将被处20万以上200万元以下罚锾,并令其限期改正,届期不改正者,得按次处罚。

对此,赵少康回应,中评委是属于无给职咨询顾问性质,依照《广播电视法》,属顾问性质者不在此限。“法律规定非常清楚,请NCC不要因为政治因素扩张解释。”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也表示,国民党党章里面规定中评委就是监察和咨询性质,是咨询单位并非决策单位,而且一年只开一次会,再加上《广播电视法》也说属顾问性质的不在此限,如果NCC要用这个来刁难赵上康或对所有中评委开罚 ,国民党坚决不同意NCC的扩大解释的滥权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