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美对台安全承诺不变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至今近一个月。台湾外交部今天说,台美关系持续稳健发展,美国多次重申对台安全承诺、将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相信台美全球伙伴关系在拜登任内将继续深化。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报道,台外交部北美司长徐佑典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台美关系持续稳健发展,反映了外交部先前所说,台湾对美联系工作一向不分党派,也寻求美国两大党对台湾的一致支持。

徐佑典指出,拜登及多名美国政府官员过去一个月在不同场合或专访,均展现对台海情势,以及中国大陆对台挑衅行为的高度关切,同时也强调美国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不仅重申将持续遵守美国在《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下,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也强调将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等。

此外,徐佑典说,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以及台美去年下半年建构的许多新对话机制,包括“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台美科技合作协定”等,已陆续展开工作小组讨论,相信台美全球伙伴关系在拜登任内将继续深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