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主持大陆研究计划 台教部裁罚30万

字体大小:

台大教授李笃中去年被曝曾任中国大陆长江学者,且主持大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出资的研究计划等,台湾教育部今天表示,经详细调查后,认定李违法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因此裁罚新台币30万元(下同,约14206新元)罚锾。

据《自由时报》等报道,台湾大学化工系终身特聘教授李笃中去年参加台湾科技大学校长遴选时,被爆料疑似曾名列2006年中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千人计划,还曾主持四项大陆的研究计划,总金额逾1000万元;因此,李笃中最终退出台科大校长遴选,教育部接获检举后也立案调查。

报道指出,教育部针对此案已调查几个月,更把目标扩及全台湾的公立大专校院学者,以及各公家机关资助的研究计划主持等对象;最终仅李笃中一人涉案明确,并于今天向李笃中发出裁罚书。

教育部也重申,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相关规定,台湾公立大学教师不得应聘赴大陆任教;未经许可,不得赴大陆参与学术交流及各项国家基金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