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王莉还不是有效候选人

字体大小:

中国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被列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名单,引发中国网民热议王莉入围的意义。中国工程院负责人回应时说,王莉处于地方科协推荐公示阶段,还不是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据中国《北京日报》报道,负责人今天(18日)提到,根据院士增选工作相关规定,中国科协提名是院士候选人产生渠道之一,具体程序是经地方科协推荐、中国科协组织遴选、报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通过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

王莉入围的信息传出后,有中国民众称王莉为“白酒院士”。究竟白酒领域的专家能不能成为院士,受访学术界人士观点不一。反对者主要认为白酒和过去曾经出现过的“烟草”一样,属于非良性或健康的消费领域,从上述领域选拔院士,会产生不良的引导风向。

支持者则认为,能否成为工程院院士看重的是他在工程科学、工程管理领域的成就和贡献,不可脱离此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