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要求审查美国对海外稀土供应链的依赖性

字体大小:

政府文件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将要求对涉及半导体、高容量电池、稀土等等的美国主要供应链进行审查。美国媒体认为,此举可能与美国政府想要了解美国经济和军方对中国商品的依赖度有关。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昨天(18日)报道,相关行政命令处在定稿阶段。

报道称,白宫计划进行审查,以了解美国国内制造情况和特定供应链之间的差距,而审查范围包括由“已经或可能变得不友好或不稳定的国家”主导,或者经过这些国家供应链。

报道提到,行政命令并未提及中国,但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与美国政府了解美国经济和军方对中国关键商品的依赖性。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6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正在研究是否能通过限制稀土出口,对美国国防承包商造成负面影响。

彭博社预测,中国一旦实施这项限制令,美国业界短期内获取稀土的管道将受到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