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缅军方和政党对国家稳定有重要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缅甸军方和政党都对国家稳定和发展负有重要责任,希望缅甸各方从国家民族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前天(19日)应约同印尼外长蕾特诺通电话,双方重点就缅甸局势交换意见,协调立场。

蕾特诺表示,印尼高度关注缅甸局势。缅甸人民的福祉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印尼将推动亚细安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同缅甸开展建设性接触,赢得缅甸对亚细安的信任和信心,帮助缅甸摆脱困境,继续推进缅甸国内包容性民主进程。印尼等亚细安国家已提议召开非正式外长会,希中国支持,并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表示,缅甸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亚细安大家庭一员。没有其他国家比中国和亚细安更关心缅甸的局势,更希望缅甸恢复并保持和平稳定。缅甸局势持续动荡,不符合缅甸国家和人民利益,也不符合地区国家共同利益。缅甸军方和政党都对国家稳定和发展负有重要责任,希望缅甸各方从国家民族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以和平方式解决出现的问题,继续有序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

王毅表示,中国支持亚细安以“东盟(亚细安)方式”就缓和缅甸当前事态发挥应有的作用。支持亚细安召开非正式外长会,秉持不干涉内政和协商一致原则尽快与缅甸接触沟通。中国也乐见印尼积极致力于亚细安大家庭的团结合作。中国愿与亚细安开展密切协调,并为推动局势降温发挥建设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