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6个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药监局公布消息,已应急批准五条技术路线共16个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其中六个疫苗品种已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已附条件批准两个疫苗上市,16个疫苗品种中的六个已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中国两个已经附条件上市的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分别于2020年12月30日和今年2月5日相继获批。

按照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对于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急需的疫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可以附条件批准注册申请,同时督促企业继续按计划完成Ⅲ期临床试验及其他上市后研究。

上述两款已上市的疫苗均属于“灭活疫苗”,即利用培养后再杀死的病毒制成的疫苗,技术相对成熟。

中国科技部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除灭活疫苗外,中国正在同步推进的其他4条技术路线还包括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