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大规模 11架陆军机昨飞入台防空识別区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昨晚发布消息指出,大陆解放军两架歼10、两架歼16、四架歼轰7、两架轰6K、一架运8反潜机,昨天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ADIZ)。这也是解放军军机本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台湾国防部也透过官网指出,这是解放军的海空联合演训,国防部全程掌握;台湾空军除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也部署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根据台湾国防部2月发布的动态,1日、5日、15日、16日为一架运8反潜机飞入台防空识別区;2日、6日、18日为一架运8技术侦察机;4日为一架运8技侦机、一架运8电子侦察机;13日为一架运8反潜机、一架运8技侦机;7日为两架运8反潜机;8日为两架歼16战机;17日是两架运8技侦机;19日为四架歼16战机、四架歼轰7战机、一架运9通信对抗机。

根据1月的动态,最受瞩目者为23日,分別是一架运8反潜机、八架轰6K、四架歼16;以及24日两架运8反潜机、两架Su-30战机、四架歼16战机、六架歼10战机、一架运8技侦机,为今年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美国拜登政府1月20日上任不久,台海局势就出现升温迹象,中美军事角力也似乎升级。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月23日发声明,敦促北京“停止对台在军事、外交及经济上的施压”,应与“台湾的民选代表进行建设性对话”,并重申美国对台承诺“坚若磐石”,美国将“继续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美国国务院还说,美“将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进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共同繁荣、安全与价值观,其中包括加深与民主台湾的联系”。台湾外交部对此表示,感谢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现对台湾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