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要求中国加快从边境撤军

字体大小:

印度媒体透露,新德里已要求中国加快在边境地区撤军的速度。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昨天报道,印度第14集团军司令梅农(PGK Menon)与解放军南疆军区司令员柳林举行了第10轮军长级会谈;这场会谈从早上10时开始,持续至凌晨2时。

报道指出,印度在会上要求中国加快在高格拉(Gogra)、温泉(Hot Springs)和狄姆乔科(Demchok)地区撤军的速度,同时提出中国士兵需要停止阻挠印度军队在德普桑平原(Depsang Plains)的巡逻,以缓和拉达克东部的整体紧张局势。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由于中印双方早前在温泉和高格拉附近的15号和17号巡逻点已经脱离了接触,目前只有小部分人近距离对峙,因此认为当地及狄姆乔科地区的摩擦相对容易解决。

2020年6月15日,中印军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6月16日,中国军方证实冲突造成人员伤亡,但没有公布伤亡数字,直至2021年2月19日,才披露有四名官兵阵亡,还有一名团长受重伤;印度军方则表示,该冲突造成20名印度军人死亡。

这是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以来,两军之间最严重的一场冲突。

另一方面,《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前天曾引述官方消息人士报道,中印在周三(17日)已经完成了从地面撤走火炮、坦克和军队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