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邀柯文哲出席国民党论坛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披露,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邀请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后天(24日)出席国民党举办的一项论坛,这将是江启臣与柯文哲首度在公开场合同台。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22日)报道,国民党邀请担任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在“愿景台湾2030”论坛上一同探讨居住正义、分配正义、低薪等社会议题。

江启臣去年在国民党全代会推出“愿景台湾2030”,预计在今年中旬前完成三次社会对话,并将结论写成“国政白皮书”,做为台湾未来10年愿景。

报道称,为了避免外界对于“两党主席合体”过度解读,两人将以市长、立委互称,不强调党派立场,寻求共同为台湾下一代努力。

对于“蓝白合作”能否在2022年成局,江启臣上周曾提到,国民党对于合作态度开放,不过要视议题、状况而定,不会为了合作而合作,但希望在野能有机会共同合作,为人民而努力工作。柯文哲则说,民众党纯粹用议题作结合,未来也有可能跟民进党合作。

报道称,江柯两人并“没有把话说死”,并提到国民党内仍有不同意见,还有人认为蓝白合作是“饮鸩止渴”。

报道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促成此次“蓝白合作”的关键,在于江柯两人对合作始终保持开放态度与空间,且两人私下已会面不只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