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吁让联合国不受限赴疆调查虐待报道

字体大小:

英国今天(22日)将呼吁中国“紧急且不受限制”地允许联合国前往新疆,就新疆虐待事件报道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长拉布(Dominic Raab)办公室提到,英国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以具有投票权的成员国身份,谴责俄罗斯和中国的人权记录,提到他们对缅甸和白俄罗斯局势的关注。

拉布办公室也说,拉布将提到在新疆发生的虐待事件报道,包括酷刑、强迫劳动和强迫妇女绝育。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二(1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场答问大会上,再打“人权牌”向中国施压。他针对新疆问题,称中国将为侵犯人权付出代价,重申将与国际社会合作促使中国保护人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同一天则说,加国及其他国家正在考虑使用“种族灭绝”形容中国的新疆政策。

部分西方政治人物也针对新疆课题,呼吁外界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或是更改主办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