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服务车辆驾驶员完成疫苗接种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与服务两会的司机日前已全部完成了冠病疫苗接种及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交管部门昨天对将为两会服务的车辆逐一进行全面“体检”,数十辆黑色的出租车整齐停放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内,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检查项目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内容。

已服务全国两会多年的司机张旭表示,两会服务完全按照准军事化管理,今年尤其是对防疫工作提出更加严格要求,即每部车辆配齐防疫物资,上会人员从2月4日开始测温登记并接种疫苗。

大陆正全面开展免费疫苗接种工作,截至本月9日,全国累计接种逾4000万剂次。

但《中国疫苗和免疫》杂志上周四(18日)在网上首发的《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论文,指出在疫苗紧急使用中,女性、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和医疗人员的接种意愿低,仅40%左右,远低于普通人群中约90%的接种意愿,并以担心疫苗的副作用为主要顾虑。

文章分析认为,接种意愿与高学历人士接受的社交网络信息更多、对疫苗有效性和副作用顾虑更多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