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重伤团长祁发宝头部受伤

祁发宝(右二)昨天向慰问团介绍自己的受伤情况。(北京日报微信/新甘肃客户端)
祁发宝(右二)昨天向慰问团介绍自己的受伤情况。(北京日报微信/新甘肃客户端)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报道,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受伤的解放军团长祁发宝头部受伤,但已经伤愈,中国地方官员也探访祁发宝。

据中国《北京日报》报道,陕西安康电视台昨天(21日)发布了祁发宝的朋友大年初九看望祁发宝的视频,画面显示祁发宝笑着与朋友合影。电视台提到,经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们的精心救治,祁发宝已在春节前伤愈。

报道也引述新甘肃客户端、天祝县融媒体中心的信息称,中共甘肃武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新,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武威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冲昨天带领慰问团,代表武威市委市政府对来自甘肃武威的祁发宝及家属进行慰问,表达崇高敬意。祁发宝已经出院,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报道称,祁发宝在向慰问团介绍自己的受伤情况时,一只手指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上拿着一个3D(三维)打印的颅骨模型,可以看到上面有较大面积的缺损,祁发宝的头部依旧能看到清晰的伤痕。

《解放军报》上周五(19日)报道,去年6月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的冲突中,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阵亡,团长祁发宝受重伤。

中国央视当天公布的视频显示,中国几名官兵当时与手握长棍与盾牌的大批印度军人争执,双方随后在夜里斗殴。旁白称,团长祁发宝与几名军官被“越线挑衅”的外军“蓄谋暴力攻击”,他们展开“殊死搏斗”,增援赶到后,一举将来犯者击溃,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