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房市显强劲迹象 住宅销售触八年高点

字体大小:

香港房地产市场显现出强劲迹象,周末住宅销售达到八年高点。中原地产信息显示,该公司追踪的十大住宅地产在过去这个周末录得37宗交易,为2013年以来最高。

据彭博社报道,中原地产的住宅部门CEO陈易(音译自Louis Chan)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说,疫情趋于稳定、社交疏离措施放松以及疫苗接种即将启动等因素都提振了住房市场中购房者的信心。尽管过去这几年香港经历了抗议活动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但香港住宅市场仍保持韧性。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二手房价值仅较上年同期下降1.5%。

房地产市场近来屡屡出现价格新高。上周,长实集团以5900万美元(7814.08万新元)售出一套豪华公寓,成为亚洲最贵公寓。

本月早些时候,九龙仓集团与其他香港地产大亨联手,以创纪录的价格竞得香港一块土地。

不过,这种乐观情绪并未反映在更广泛的经济中。据初步预估,香港2020年GDP创纪录萎缩6.1%。政府数据显示,香港失业率1月份升至逾16年以来最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