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全国“两会”将提出大幅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字体大小: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今日(2月22日)以视像形式出席全国港澳研究会网上研讨会,为“爱国者治港”原则定调,预示重大变革快将出台,亦是其任内首次公开讲话。港媒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下月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会”,将提出大幅度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据香港01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全国“两会”将提出大幅度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以确保“爱国者治港”方针落实,包括设立参选人“爱国者”评审机制,保证可以“入闸”参选者,均是“爱国者”。

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将在现行选举之中设下机制“评核”参选人是否符合“爱国者”要求,范围十分广泛,涵盖各级选举,包括负责选出特首的选委会,及两大直选战场立法会和区议会。据悉其中一个研究方案,是改组现行的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例如加入大量政治委任成员,为各级选举的提名资格把关,但方案是否采用未最后拍板。至于现在选举主任核实提名的做法是否继续保留,仍属未知之数。

选举主任核实提名是看参选人过往言行是否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与新机制没有冲突。

在此机制下,往后香港本土派、激进派等人会面临更“严格”的机制和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