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称中国利用美国开发的代码进行黑客行动

字体大小:

以色列研究人员今天(22日)称中国使用了由美国国安局(NSA)开发的代码来进行黑客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特拉维夫的软件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发布报告,指与中国有关联的恶意软件“剑”(音译,Jian)的部分功能与2017年在网上泄露的美国国安局的黑客软件相同。

Check Point研究主管巴尔马斯(Yaniv Balmas)直言“剑”抄袭了美国国安局软件,是“中国复制版”(kind of a copycat, a Chinese replica)。

与此同时,也有安全专家呼吁美国间谍机构应该投入更多精力在为软件修补漏洞,而不是研发及部署利用这些漏洞的恶意软件。

NSA拒绝置评,在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则没有回复路透社的询问。

不过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称洛克希德·马丁2017年在一个匿名第三方的网络上发现了相关漏洞。

洛克希德·马丁称自己“定期评估第三方软件与技术以找寻漏洞”。

路透社称,全球多个国家都在利用软件上的漏洞来研发能进入对手设备的恶意软件。每次有人发现一个新漏洞,必须决定究竟应该暗中利用,还是自行修补,避免遭受恶意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