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字体大小:

中国在2020年重新成为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在双方边界冲突之后,印度虽然设法遏制与北京的商务往来,但是无法改变印度继续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重型机械,电信设备和家用电器的现状。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商务部的临时数据显示,去年,这两个长期经济和战略竞争对手之间的双向贸易额为777亿美元(1026.45亿新元)。尽管低于前一年的855亿美元,但足以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商务伙伴,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对商品的需求不振下,印度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额为759亿美元。

中、印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爆发流血冲突后,印度总理莫迪禁止了数百种中文应用程序,放慢审批中国投资案的速度,并呼吁要自立自强,但是印度继续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重型机械,电信设备和家用电器。因此,2020年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接近400亿美元,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

印度自中国的进口总额为587亿美元,超过其对美国和阿联酋的总和,两国分别是印度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