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财长提名人敦促对抗中国“不公平经济做法”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副财长被提名人选阿迪耶莫(Wally Adeyemo)将发表演讲,呼吁美国财政部策略性运用手中的工具,来应对中国等国的不公平经济做法。

据路透社报道,在为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提名确认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阿迪耶莫还呼吁华府与盟友密切合作,以“对抗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

如果阿迪耶莫的提名得到确认,这位贝莱德(Blackrock)前高级顾问将成为美国财政部首位黑人副财长。他曾在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担任副国家安全顾问,后来担任奥巴马基金会主席。该基金会负责监督奥巴马图书馆的规划工作。

阿迪耶莫出生在尼日利亚,小时候随父母来到美国。阿迪耶莫制定了其国内和国际政策目标,承诺致力于确保所有美国人获得平等的经济机会。

他在证词中表示:“采取措施确保所有美国人共享繁荣,不仅是道德上的责任,对长期经济增长也至关重要。”

他说,如果提名获得确认,财长叶伦要求他把关注焦点放在三个关键领域:提高美国的竞争力、重新树立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信誉,以及保护美国公民不受国内外威胁。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怀登(Ron Wyden)称阿迪耶莫“非常有资格”担任这一职务,并誓言将尽快让委员会通过对她的提名。该听证会将于美国时间上午10点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