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60%台民众愿接种疫苗 最不信任大陆产品

字体大小:

台湾杂志《远见》与“远见民意研究调查”自2月4日至7日针对18岁以上台湾民众进行“冠病疫苗接种意愿调查”,结果显示,1145名参与调查的台湾民众中仅约60%意愿接种,低于国际水平。进一步询问对疫苗的信心,有30%民众质疑其感染预防力、安全性;此外,民众最挺台湾制造,54.8%民众希望接种台湾自制疫苗,31.8%为欧美疫苗,选择中国大陆疫苗则仅1.3 %。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远见调查资料显示,若能获得政府免费提供的疫苗,60.3%台湾民众表示会接种,32.7%不会接种,有7%民众仍未决定。

相较于美国华盛顿大学于去年6月调查美、英、日、韩等19国民众平均逾74%愿接种疫苗,台湾人接种意愿明显低于国际;由于学者普遍估算,一国至少要有三分之二人口被感染或施打疫苗,可达群体免疫,因此远见调查认为,台湾人接种意愿低,恐影响群体免疫。

针对疫苗信任程度,远见调查显示,59.8%民众对目前疫苗的感染预防力有信心,57.1%对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但也分别有约30%民众对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有所质疑,与没接种意愿的比率相近。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若很多人愿意打大陆疫苗,就会修法进口,但远见实际询问“会接种者”及“不确定接种者”对疫苗来源的偏好,有54.8%民众希望接种台湾自制疫苗,31.8%为欧美疫苗,将所有疫苗“等同视之”者有5.7%,选择中国疫苗的比率垫底,仅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