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能源项目贷款大降 因疫情放慢交易速度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全球大流行导致发展中国家从发电厂到矿山的各类交易暂停,中国为海外能源项目提供的资金下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波士顿大学全球能源融资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中国为海外能源行业项目提供的融资下降43%,至46亿美元(60.76亿新元);该数据库跟踪两家中国国有开发银行的数据。数据显示,过半的贷款用于尼日利亚的一个天然气管道项目。

疫情阻碍了谈判,并加剧了“一带一路”倡议对项目资金支持的下降。比如中国的倡议在诸如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发展中国家资助的基础设施项目,遭遇了债务负担沉重等问题。

波士顿大学教授加拉格尔说:“电厂交易不是可以在iPhone上完成的事情,在制定财务架构和工程规格方面需要进行大量谈判。”

据波士顿大学的数据,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已为能源行业提供了2458亿美元的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