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发文“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惹怒台网民

欧阳娜娜身兼大提琴演奏者、影视演员、歌手等角色,七年前出演《北京爱情故事》在大陆娱乐圈崭露头角,之后长期在大陆发展。(互联网)
欧阳娜娜身兼大提琴演奏者、影视演员、歌手等角色,七年前出演《北京爱情故事》在大陆娱乐圈崭露头角,之后长期在大陆发展。(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央视新闻微博2月19日分享了一张图片,写有“我的祖国,我用生命捍卫守护”12个大字,贴文发出后,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赖冠霖等人也随即分享。

欧阳娜娜在微博写下,“向边防英雄们致敬,谢谢您们的守护。大好山河,寸土不让”。 并标注“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得到很多大陆网民点赞。

20210223_tw_ou_yang_nuo_nuo_.jpg
欧阳娜娜在微博转发央视新闻微博,强调“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微博截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网民却对此不满,认为欧阳娜娜为了市场,过于亲北京,讽刺她“人民币不能丢”。

这已不是欧阳娜娜第一次引发台湾网民群起挞伐。

去年10月,欧阳娜娜因参加央视《中国颂·祖国梦》国庆晚会演出,与港星任达华、大陆明星童瑶等六名艺人合唱爱国歌《我的祖国》,而被台湾网民攻击“卖台”。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随后也针对这起事件表示,“有些人享受了我们的自由民主和健保资源,身为公众人物,还跑到对岸去唱不适当的歌”。

随着事件发烧,台湾知名歌手费玉清、张信哲等人在大陆高歌《我的祖国》、名模林志玲在内蒙公益活动与小朋友唱和《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全被翻了出来。《人民日报》海外版为了挺欧阳娜娜,还提及周杰伦早就说过“我是中国人”。

今年21岁的欧阳娜娜,其父亲欧阳龙曾经担任国民党发言人。她身兼大提琴演奏者、影视演员、歌手等角色,七年前出演《北京爱情故事》在大陆娱乐圈崭露头角,之后长期在大陆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