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五家奶茶店均存在问题

字体大小: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了部分奶茶店,涉及1点点、茶百道、7分甜、都可(coco)、熊姬等品牌,结果发现全部存在问题。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五家品牌奶茶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多家门店存在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原材料管理不善等问题。

在1点点门店,执法人员发现一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收纳箱内的茶叶包等原材料上没有任何标识,分装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不明;使用过的抹布与袋包装茶叶原料靠在了一起。

都可门店冰柜内的原材料均敞口放置、未密封;部分原料也随意放置在桌面上、未加盖,与电饭煲、电水壶等杂物做了“邻居”;后厨角落物品摆放混乱。

业内人士指出,门店员工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在快速扩张的餐饮连锁企业尤为普遍。这些企业的人员流动性较大,一旦疏忽,人员就会疏于培训、管理,没有牢固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网民对此表示,连上海的店都这样,更别说十八线小城市了。还有网友呼吁也应抽查知名奶茶品牌喜茶、乐乐茶、奈雪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