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财长提名人:或沿用特朗普对华投资禁令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财政部二把手人选表示,有可能沿用特朗普时代的投资禁令来惩罚中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行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副财长提名人选阿迪耶莫(Wally Adeyemo)周二在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至关重要的是利用财政部的工具,对中国不符合国际法以及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追责。”其中涉及“深入研究中国公司如何可能利用美国的金融体系做到这些”。

去年11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颁布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被认定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怀登(Ron Wyden)等数位参议员追问了阿迪耶莫有关该行政令的状态详情。怀登明确询问了阿迪耶莫是否将继续实施该行政令。

阿迪耶莫表示,一旦其提名得到确认,他将与财政部官员开会,以“了解其实施情况”,并“研究现有工具以对中国追责”。

阿迪耶莫表明美国不排除采取单边行动,但最佳做法始终是寻求多边解决方案,以“表明如果中国违反规则,就将被孤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