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尚未得20万剂牛津疫苗通知 大陆愿为台胞提供帮助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原本预估,本月22日后将收到COVAX的22万剂牛津疫苗相关通知,但指挥官陈时中23日却说,尚未收到确切到货时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24日指挥中心记者会上再次被问及此事,陈时中仅说,目前还没有进一步通知,但已经通过日内瓦办事处联络COVAX。

另一方面,大陆国台办在同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愿意为台湾同胞、海外台胞在接种疫苗上提供帮助。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国台办高度重视和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已就此做了很多努力。

马晓光介绍,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的台胞,可以像大陆民众一样,在自愿的原则下接种大陆疫苗。此外,他也提到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的COVAX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一计划惠及范围包括台湾地区。

其次,马晓光表示中国各大驻外使领馆,也在为当地中国公民在海外接种疫苗提供协助。

他说:“我们也愿意为台湾同胞、海外台胞提供帮助。可以说,我们的努力和关心是全方位的。当前岛内能不能使用大陆疫苗,障碍、症结都不在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