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提名人将关注美中竞争

字体大小:

获美国总统拜登提名执掌中央情报局的伯恩斯(William Burns)昨天(24日)告诉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他将美中竞争,以及应对中国“对抗且掠夺性”(adversarial, predatory)领导层,视为是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

据路透社报道,伯恩斯提到他获得参议院批准,出任中情局局长后的四个优先处理事项,即民众、伙伴关系、中国和技术。

伯恩斯将中国称为“强大的威权主义对手”,并说中国正在增强他们的窃取知识产权、压制中国人民、扩大中国的影响力,并在美国内部建立影响力的能力。

伯恩斯也说,如果他是美国大学校长,他将建议关闭孔子学院。许多美国国会议员将孔子学院视为宣传平台。

报道称,现年64岁的伯恩斯意料将轻松获得参议院批准,确定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报道也提到,拜登政府以及期望美国对华采取强硬立场的美国议员,都将美中竞争列入优先处理的事项。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上个月在一个听证会上,提出对来自中国的威胁采取强硬立场的呼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